Aki

BG短篇写手|产粮目的主要是写BE变成HE|社畜周更

【生澜】说书与评 ⑥

15

过年宴会的时候,罗浮生一直跟在洪澜身边,像是护卫一般一步都没有离开。

想来攀谈拉关系的,话题都被罗浮生接过去了,大家也都是识趣儿的人,说了没几句就离开了。

纯粹来联系下感情的,也没能说上几句话,毕竟几步远的地方就站着个阎罗王一直看着这边,实在是待不下去。

也就江心怡见状似乎是明白了什么,闲聊了几句和洪澜约了年后见面的时间,才施施然给罗浮生腾出位置。

洪澜知道罗浮生在担心什么,觉得有点好笑。去跟许局长寒暄的时候,他几乎是三下五除二就结束了谈话,找了理由拉着洪澜就走。

洪澜拿他没办法,于是后半场就是他们两个人喝点酒跳个舞打发时间,从另一个角度看,罗浮生还挺乐在其中的。

等宴会终于结束了,他才松了口气。

虽然他知道联姻没这么容易,但毕竟他的劣势太大,时间太短,他不得不紧张。

也许他这么紧张是对的。

宴会过去不过几天,预想之中联姻的小道消息没有传开,反而是一些八卦杂志上,在报道三家年会的时候,拍了不少洪帮大小姐和二当家的照片,特别是喂吃的样子,洋洋洒洒一整块儿版面,愣是把二当家收养的孩子写成了两人情难自禁的私生子。

等洪帮带人怒气冲冲踹开报社大门的时候,里面早就人去楼空了。

不惜得罪洪帮也要写这篇报道,还索性换了个地方,没人会觉得这些毫无背景的小报社有这个胆子。

“做事这么着急还缺德,许星程干的吧。”

洪澜给孩子叠着小衣服,口气嘲讽,“等过完这个年,我非打爆他的狗头不可。”

罗浮生脸色难看极了,洪澜消息比他灵通,他就是想瞒着她也做不到。

他也清楚,林家虽然想打压洪家,甚至他最近才查出了兴隆馆背后就是林家,但那也是在暗地里,有林大哥在,关系还能缓和一层,就是林家不想许家和洪家联姻,也万万不会用毁了一个女孩子名声的方式来达到目的。

那是谁干的就很明显了。

脖子上和额角的青筋不断跳动,罗浮生手上狠狠地攥紧拳,身体前倾就要站起来。

然后一条散发着水果香气的小围兜就糊在了他脸上。

???

他一头雾水地拿掉小围兜,像个点燃的炸药桶忽然哑了,正梗着一口气没法发作,偏偏始作俑者还在旁边惊讶又无辜地开口,“不是说了我给孩子买了小衣服让你看看嘛,还没看完呢,你突然站起来干嘛。”

罗浮生顿时又感到了熟悉的糟心。

他抓着手里一小片奶黄色的给小婴儿吃东西用的围兜,捏了捏,等洪澜伸手来拿的时候,他没松开,而是握住了洪澜的手。

他眉间蹙起,看着她,神色认真,“澜澜,这件事,不是小事。”

“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名声,万一,万一最后你看不上我——”

他说话的时候很轻,满心都是为了洪澜着想。

但这句话又踩了洪澜的爆点。

她直接抓着小围兜抽回手,又伸手抓起旁边叠好的小衣服一股脑全扔在他脸上。

“要不是打不过你我早就把你绑了扔床上了,还看不上,我看不上你个大王八!”

她趁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气呼呼地就往外走,走了没几步,又回头对着正手忙脚乱地把自己身上的小衣服扒拉下去的罗浮生吼了一句,“都给我叠好!叠不好不许吃饭!”

罗浮生一脸懵逼。

他愣愣地看着洪澜走远,到底也想不明白自己哪里又招惹她了,只好愁眉苦脸地对着满身的婴儿服,小心地捏起一个开始比划。

他刚比划了一下,外头又传来洪澜的声音,是一声惊诧至极的“爸?”

罗浮生吃了一惊,他连忙站起来,顾不上手里的衣服,几步从房间里走出去,门外正和洪澜对峙的洪正葆,就立刻瞪向了他。

偏偏道上叱咤风云的洪帮二当家,人送玉面阎罗称号的罗浮生,脖子后头还挂着一个小围兜不自知。

洪正葆立刻又糟心地把视线钉在了自己的女儿身上。

“你简直胡闹!”

他本来是为了外头的传言来找洪澜谈话的,没想到听见罗浮生也在里头,两个人正好说到是许星程干的,就听了一会儿。

前面还好,后面这几句,就问题大了。

他一向知道澜澜这个性子也被浮生惯着,但什么叫把人绑床上还看不上??都被这么说了,偏偏浮生还一声不吭地认了。

洪正葆头一次发现自己的义子怎么能对自己女儿这么低声下气。

“浮生一直让着你,你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你看看你说得什么混账话!要是时间倒退几十年,你是不是还想强抢民男啊?啊?”

洪澜想反驳之前,眼神一转,嘴上就是一句,“对!我就是想抢浮生哥!我也是洪帮里出来的,看上了就抢了,怎么了!我不仅抢了我还要把他关起来!让他不听我的!”

“你简直混账!”

完全搞不清状况的罗浮生,只能一愣一愣地看着父女俩呛话,在洪老爷子举着拐杖追着洪澜揍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赶紧冲上去护着他的大小姐。

虽然。

他一边护一边就是觉得。

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16

那天的场面有多混乱,罗浮生没有理清楚。

他只知道澜澜实在是太能惹义父生气了,一边躲一边嘴上还不停,他都没仔细听两个人说了什么,一心想让他们冷静一点。

当义父质问那个孩子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还没想好怎么说,澜澜就直接认了。

知道罗浮生明面上收养的孩子真的是洪澜和他的亲生孩子之后,洪正葆看起来真的是气得一口气差点上不来。

罗浮生正满头大汗绞尽脑汁想着怎么解释,澜澜还在他身后一边躲一边叭叭叭地说,再回过神,已经变成了澜澜趁他意识不清糟蹋了他还生了孩子威胁他的结论。

……怎么他就被糟蹋了呢??

他只能全程满脑子问号地护着澜澜别被打断腿。

罗浮生原本已经做好了被责骂甚至被赶出洪帮的准备,哪儿想到义父全在怒斥澜澜,诸如“我看你是反了天了”,“我就知道你早早答应联姻就是没安好心”,“浮生是你义兄,拿你当亲妹妹爱护,你怎么下得去这个手啊!”,“要是真的联姻了你是不是还想逼浮生给你做情人啊你这个混账东西!”等等。

最后万不得已,罗浮生使劲儿护着澜澜说她毕竟生了孩子,就算是错他也有错。

哪儿想到义父停了手,满是怀疑地看着澜澜来了句,“…你别不是从外面抱了一个回来骗浮生的吧。”

当时澜澜就炸了,一把推开他又和义父呛了起来,还喊着“有本事你今天就打死我不然阿福哥我糟蹋定了!”

罗浮生脑子里嗡嗡地。

他觉得澜澜的叛逆期都没现在厉害。

最后义父气极了断了澜澜的金钱来源还让她自己收拾烂摊子,说别到时候哭着回家求他做主。

罗浮生当时还在想澜澜毕竟是个女孩子,再怎么生气,这么大的事怎么能不管呢。

后来当他发现满东江的八卦杂志上,除了许家少爷纠缠林家二小姐不成,又是陷害洪帮二当家想打压洪家,又是因为不想联姻诬陷洪帮大小姐有私情的长篇连载之下,还有几篇洪老爷子当年的风流韵事后,他就知道,他八成又得护着澜澜别挨打了。

被他念叨的洪澜这时候正走在去往咖啡馆的路上。

她手里的路子多,喜欢看话本儿还资助了几个作家,但她没兴趣看正儿八经的东西,就买了不少小报社消遣。

当然被她买回来后,怎么用又是另一回事了。

洪帮就像是树根,往黑的地方扎得越深长得越好,盘根错节的分支早就占据了整个东江的地下,只是藏几个小报社,太容易了。

她悠哉地推开咖啡馆的门,和侍应生说了一句,就被带到了二楼的包厢里。

里头林若梦已经坐着等她了。

见她来了,林若梦也不拖沓,直截了当地说明了自己问到了两家的过去,她说她爸觉得是洪叔叔指使罗浮生的爹杀了她的妈妈。

洪澜听了也不急着反驳,想着那本烂透的话本儿内容,看着林若梦饶有兴致地问了句,“那你知道浮生哥的爹和你妈妈两情相悦在先吗?而且,当初我爸,你的父亲和许局长,都喜欢你妈妈哦。”

林若梦懵了。

洪澜笑了笑,“别紧张啊,也许我是开玩笑的。”

林若梦看起来还没回过神,她表情有点缥缈,洪澜越是这么说,她就觉得越有大事,沉默半天,难以置信地问她,“难道……罗浮生…是我同母异父的哥哥?”

洪澜也难以置信地看着她。

她觉得以后应该可以多逗逗这个姑娘。

应该有惊喜。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