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BG短篇写手|产粮目的主要是写BE变成HE|社畜周更

【生澜】说书与评 ⑩ 完结

22

洪澜刚醒来,另外三个人说什么也不许她下地,只让她在病房里等,他们过去看一眼。

她手边没有镜子,也不知道自己的脸色白成了什么样,只是感觉还很累,就听话地歇在病床上。

没等一会儿,走廊上传来了急匆匆的脚步声,病房门被唰得拉开。

站在门口的罗浮生看到醒过来的洪澜,布满血丝的眼睛眼圈也是红的,他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想伸手抱她,又生生停住了动作。

洪澜笑了,也不问他身上这么狼狈是怎么了,只说,“干嘛呀,想抱就抱啊。”

罗浮生听着她有气无力的声音,觉得眼前的人就像一捏就碎的蝴蝶,他忍住眼角的湿意,坐到床边,攥住了她的手,嘴角勉强露出一点笑,“我…我怕弄疼你,而且,这身上衣服没换呢,万一带了什么细菌,对病人不好。”

“我没事。”

洪澜手上的力道没恢复,只能轻轻回握住他,她低头看了看,看到骨节分明的手背青了一块还破了皮,便用指腹小心地摩挲,“教训人怎么还伤到自己了,涂过药没。”

酥痒的感觉从手背传来,罗浮生动了动手指,视线跟着落到她手上,“不碍事。”

他抬起眼看着洪澜,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抓着她的手,贴在他的脸上。

洪澜等他情绪好了一点,才问,“我刚才听江姐说了,后面的事好处理吗?”

罗浮生的表情又阴了下来,他脖子上的青筋凸起了一瞬,顿了两秒才开口,“澜澜,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你好好休息,别担心。”

洪澜没立刻接话,出其不意地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看到他瞬间变得迷惑的眼神,才说,“我当然不担心,只是我们的罗浮生小宝贝儿是不是该好好睡一觉啦。”

罗浮生眨了眨眼,终于还是笑了出来,笑得很淡,但至少有心情说话了,“别在外头这么喊啊,不然别人怎么看我这个二当家。”

“嘿嘿,看我心情。”

话说到这儿,病房门被敲了敲,是送流食的护士来了。

他接了手,小心地帮洪澜调整好餐桌,再一勺一勺地喂给她。

一小碗粥喂完,罗浮生才觉得,昨天跪在地上死死抓着血裙的坠落感,终于消退了。

洪澜显然也没什么胃口,罗浮生再给她喂了一点补血的汤药,看她想躺下睡觉的样子,就把餐桌收拾到一边。

“你记得先吃点东西啊,江姐和林大哥都在,不急这一时。”洪澜躺下,看着帮她调整完枕头的罗浮生,还是嘱咐了一句。

罗浮生的动作顿了一下,他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睫毛颤动,把话说出了口,“对不起。”

洪澜没应,只是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胳膊,“你以为你是神仙啊什么都算得准,别老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罗浮生没说话。

洪澜笑了笑,“换身衣服,好好休息,吃饱饭,我可不想再睁眼看见的是一个丑丑的阿福哥。”

罗浮生点了点头,“好。”

洪澜抗拒着睡意,抿了抿唇发出啵地一声,“那,亲一口。”

罗浮生笑了。

他低下头,将唇贴上她的,停留了一会儿再分开。

“好了,睡吧。”

洪澜回味了一下,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23

许家的垮台是出乎意料的。

许局长成了植物人,顶替职位的许少爷没多久就因为杀人未遂被关进了牢里,黄市长的一封任命书,这警察局就换了个姓。

这一切轻巧到可怕,谁也不知道林洪两家在里头扮演了什么角色。

正当外界议论纷纷的时候,洪家的大小姐和她的义兄,也就是洪帮二当家结了婚,并且在婚礼上毫不顾忌地宣布二当家收养的孩子其实是他们的亲生子。

这下子关于许家垮台的猜测就更多了,不知道怎么地,最多人相信的版本,是洪家看不上孤儿出身的二当家,执意要将洪大小姐嫁给许家联姻,要生生拆散这对青梅竹马的恋人,这才导致了心狠手辣的二当家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许家扳倒了。

不愧是阎罗王啊。

罗浮生听着罗诚给他念这段的时候,脸色变来变去,最终只能停留在生无可恋上。

这都什么玩意儿。

为了模糊视线,洪澜手里放出的版本就有五六个,加上其他八卦小报猜测的和众人自己理解的,说什么的都有,但毫无例外最后肯定要归到他头上。

毕竟比起看不见摸不着的上流圈子,那段时间对兴隆馆的追杀,洪帮的人一次次搬出去的尸体,可都是实实在在被人看见的。

“诶,大哥,这边还有个说你其实是黄市长布下的棋子,专接见不得人的脏活的,我给你念念啊——”

“我念你个大头鬼!”

罗浮生把手边的靠背砸在了罗诚身上,“滚滚滚,自己找点事儿做别在我眼前烦!”

等罗诚被赶跑了,他才转过来,揉了揉额头,瞟了洪澜一眼,“好了,你也别笑了啊。”

“哈哈哈哈。”

被他这么一威胁洪澜更想笑了,一边笑一边东倒西歪地捶着沙发,“我的天哪罗诚刚才讲得真不错,他以后开展个副业去说书吧。”

“哈哈哈哈阎罗王竟恐怖如斯哈哈哈——”

罗浮生的额角一跳一跳地,瞪着她,“你不许笑了听见没,再笑别怪我不客气啊。”

洪澜停了声,收了笑,直勾勾地看着他。

罗浮生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婚后越显娇艳的女人扯出手帕,一边擦眼角一边哭了起来,“我怎么这么命苦啊,想我一个天真柔弱的千金小姐被你这凶神恶煞的阎罗王娶了回去,婚前什么好哥哥好妹妹都是骗人的,婚后就知道骂我呜呜呜你根本不爱我你只是爱我的肉体呜——”

“停停停!”罗浮生实在听不下去,一把捂住她的嘴,“你天真柔弱?我凶神恶煞??我骂你什么了我骂你??还,还,什么乱七八糟的??”

可怜他一个堂堂黑帮二当家竟然流氓不过自己的女人。

他就说要是洪澜是个男儿身,那洪帮真没他什么事了。

洪澜眨巴着眼睛,委委屈屈地看着他。

罗浮生受不了这眼神,慢慢松开手哄她,“你别闹了啊,听话。”

“嘤嘤嘤你根本不爱我。”洪澜换了个方法,细声细气地哭诉起来。

“我,我怎么就不爱你了?”罗浮生没办法,又顺着她的话问。

“那你证明给我看。”

“怎么证明?”

洪澜的眼珠一转,甜腻腻地说道,“把衣服解开,给我摸摸胸肌咯~”

……

这糟心孩子不能再惯了。

罗浮生脑子还是灵光的,他当时就冷了脸色,忽地站起来,义正言辞地控诉,“我就知道你才是这种人!说什么只图我是罗浮生,其实你就是看上了我的r,身体而已!”

为了掩饰自己厚不下脸皮的失误,罗浮生说完立刻就往外走了,还要装作怒气冲冲的样子。

里头的洪澜一脸懵逼,她看了看在旁边自己照顾自己的小儿子,得到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叹气。

诶?不是?

她翻车了??

据说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大小姐想尽办法哄二当家的奇景,传遍了洪帮。

 

 

 

00

游戏很快打出了最终的CG,坐在电脑桌前的女孩儿兴奋地拍了拍桌子。

“小美他们做的这款游戏真的挺好的,不枉我和你给了肖像权做立绘。”

“嗯。”

在她旁边的吧台上专心做甜品的男人应了一声。

盘腿坐在椅子上对着笔记本的女孩儿仍旧兴致勃勃地感叹,“天哪生哥也太帅了,简直是理想中的男友!”

切巧克力碎的刀声停住了。

男人走过来,从女孩的背后俯下身,一手摁着桌面,“生哥帅?”

“哪个生哥?”

女孩儿红了红耳朵,“当然是我们慕生哥帅啦。”

他又凑了近一点,问,“谁是你男朋友?”

“……程慕生是澜心的男朋友,行了吧。”

澜心偏过头,对着他啵叽一口,“这点醋都要吃,留着一会儿蘸生煎吧。”

程慕生这才满意了,不过想到游戏里头的人设,还是哼了一声,“午饭没生煎了。”

澜心看着他笑了笑,正想像平时那样说点什么,周围的空间忽然凝住了。

她茫然地抬头,一个金闪闪亮灿灿的玩意儿冒了出来。

“唉这边怎么也有问题。”

“不过不用担心,按照我说的做,包你百病不侵!”

她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叮,系统发布任务,完成[就算得不到程慕生的心也要得到程慕生的人]任务,奖励万能药一枚,请问是否接受?”

这一刻,她想到的不是那张宣判她人生的诊断书,而是一句——

蛇精病啊。


【END】


————————————————————



完结啦~谢谢大家的评论和比心~每条我都看了~啵啵(●´З`●)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