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BG短篇写手|产粮目的主要是写BE变成HE|社畜周更

【生澜】说书与评 ⑨

20

兴隆馆的事解决之后,洪正葆找罗浮生过去谈了一次,除了婚事和帮派之后的把持,最重要的,是洪林两家的恩怨。

因为洪澜已经把事告诉过他,他心里有了准备,没有显得太激动,只是更坚定了要找林道山问清楚的念头。

林道山在林若梦问他的时候就有了预感,接到罗浮生的消息,没有拒绝,按照约定在教堂里和他见了面。

林道山的态度,和洪澜告诉他的一模一样,完全是觉得洪正葆指使罗勤耕杀了他的妻子。

但是这说不通。

就算有感情纠葛,他也不相信自己的爹或是义父会是这种因爱生恨的人。

林道山最后只是对罗浮生说要报仇冲他来,不要动若梦和启凯,偏偏他们见面之后没多久,偷偷跟着林道山过来的林若梦,又求他不要杀她爸爸。

他心里压着石头,只觉得沉甸甸地,无端生出一股荒唐感,失去父亲的人是他,被剥夺了容身之处的是他,但现在他成了恶人。

罗浮生是慢慢走回去的,半路上下了雨也没躲,就这么一身湿透像个落了水的猫,蔫蔫的。

“罗浮生!”

他抬头,空旷的泥水色街道上一抹红影冲他跑了过来,他停下来直愣愣地看着她,直到头顶上多了把伞。

“你下这么大雨不知道躲吗!”洪澜举着一把黑色的大伞,一看就是专程来接人的,空着的另一只手掏出手帕,嘴上口气像是吵架,给他擦脸的动作倒是很轻柔。

她擦了半天看罗浮生一直不说话,就这么看着她,心里咯噔一下,也不问发生了什么,只是拉着人先上了她的车,一路开回了他的宅子。

里头的佣人看两个人的衣服都湿了,特别是自家的主人淋成了落汤鸡,连忙把毛巾热水送了上来。

有了孩子以后,罗浮生就经常回到这里住了,衣柜里也备着衣服,随便换一下就行,但偏偏,没有可以给洪澜换的衣服。

他被洪澜推进房间里,刚开始动作还很慢,但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几下把干净衣服穿上,出去看洪澜怎么样了。

现在天气刚开始回暖,洪澜穿着冬天的外套嫌热,在车上脱了,这么一来一回腿上和胳膊上的布料就湿哒哒地黏在了身上。

她拿着佣人给的大毛巾擦着,见他出来了还皱了皱鼻子,“你这人真讨厌,好好地淋什么雨啊,还害我一起被淋。”

说话的时候大概是想抱怨的,但语调太娇俏,罗浮生只觉得心里被撞了一下,不管心里有什么石头都被撞散了。他连忙从楼梯上走下去,“都是我不好,你别生气。要不这样吧,我这就让人去洪家拿衣服过来。”

洪澜白了他一眼,“外头这么大的雨呢,这一来一回我早就感冒了。你应该有睡衣吧,给我凑合一下。”

罗浮生想也行,总不能让洪澜一直穿着湿衣服,就带她去房间里拿了一套睡衣给她换。

他等在门口的时候,照看孩子的佣人把孩子抱了上来,他接过。看着孩子玩累了的样子,他小心地托着,轻拍小不点的背。

小不点在他身上拱拱,咿呀叫了两声,软乎乎的身体吧嗒黏在他身上,开始打起了瞌睡。

罗浮生的神色放松下来。

打开门的声音传来,他转过去,手里还哄着孩子,“澜澜,宝宝好像要睡觉了——”

这话没说完,声音先弱了下去。

洪澜身上的衣服太大了,她大概是把他的睡衣当睡裙穿了,可说是睡裙,其实就堪堪到大腿,下边光溜溜地踩在他的拖鞋上。

这画面太有冲击力了,罗浮生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洪澜听了他前半句,哦了一声,伸手直接抱起孩子往里头走,“那就让他睡呗,正好我们也休息一下,对了,你的裤子腰围有点松,我穿着老往下掉,太难看了,反正就待在你屋子里,我就不穿了。”

罗浮生沉默了一下,慢了半拍才跟进去关上门,红着耳朵踟躇半天要不要跟洪澜说他不是个圣人。

但转念一想他们孩子都有了好像也不需要这么顾忌……

但洪澜半点没注意到他的沉默,抱着孩子哧溜一下钻进了被窝,把孩子放中间,拍拍,转头一看他还傻傻地站在门口,就冲他喊,“干嘛傻站着,过来休息啊。”

有孩子在好像还行。罗浮生不再纠结,走过去掀开被子,靠坐在了孩子的另一侧。

洪澜以为他是想和她说什么,也没催,只是专心轻拍孩子哄睡觉,但等到她自己都开始迷迷糊糊的时候,他只是伸手过来,摸了摸她的头,说了声“睡吧。”

罗浮生也如同洪澜想的那样,本来,是想和她说点什么的,也不一定是倾诉,就只是,想和她说说话。

他看着身边熟睡的一大一小,俯下身,轻轻地用嘴唇触碰她的脸颊。

但现在,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21

洪家的婚讯传开得很快,因为之前的小报上各种版本的流言都兴起过了,外头的人知道后也只觉得果然是这样。

正当牵扯到利益的人们在琢磨洪家难不成真的就这么把自己立在劣势了,又有一个爆炸新闻传了开来。

晚上有胆大包天的人劫了警察局的死囚牢房,不知道从哪儿下的火药,直接从顶上炸开了个洞,守在外头的警察立刻赶去了,但没抓找人,于是赶紧一个个核对囚犯,看是跑了哪个。

死囚犯本来就不多,查起来也快得很,但查出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囚犯,问题就大了。

偏偏得到消息火急火燎赶来的许少爷,还对那个污头蓬面的女囚犯喊了声妈。

周围那么多警察,全都听得一清二楚,迟来的许局长和儿子吵翻了天,怒极了直接对女囚犯开了枪,人是打中了,他自己也被气昏了头的许少爷回了一枪。

这下好了,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警察局的人只好轻车熟路地把两个人送进了江家的私人医院。

江心怡连夜来找洪澜说这事的时候,满眼都是你们三家太复杂了的眼神。

洪澜刚开始听她说,嘴上配合地惊叹了几句“天哪”,等听到许星程对他爸开枪了,这才真的露出了震惊的神色,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调动了情绪,冲到楼上砰砰砰砸起了她爸和小妈的房门。

“爸!!醒醒啊!出大事了!许星程他妈诈尸啦!”

江心怡在底下听着都觉得脑壳痛,关键是她怎么觉得洪澜与其说是震惊,不如说是想看好戏的兴奋为多。

被喊起来的洪正葆一开始也是脑壳痛让洪澜别吵吵,后来等洪澜把事一说,他虽然没有把事联系起来,但里面有问题是肯定的。

许瑞安的妻子不过是个普通背景的电影明星,当初和夏安妮交好才被带进他们的圈子,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才让许瑞安这么做。

虽然是别人的家事,但许家和他家有利益关系,他就先派了人去医院看着。

等了几天,许瑞安那边还没什么消息,他妻子却恢复了意识。令洪正葆意外的是,捡了一条命的许瑞安妻子,主动要求见他和林道山。

这背后的意思不得不让人多想。

两个人也去了,就是心情比较凝重,在病房前碰到,互相看看,一起进了病房。

之后他们是怎么谈的,洪澜不知道,她只觉得许家这出简直太精彩了,老的不是好东西,把小的教坏了回过来反咬老的一口,妙啊。

她之后安排的人都可以不用上了。

洪澜身心舒畅地在外头买买买,手里也不拿东西,都包了让人送到美高美。

等知道真相的罗浮生平稳下情绪后,回到自己地盘看见的就是被包装袋淹没的沙发。

最上面那张还附了小纸条,他拿起来一看,上面是洪澜的字迹,写着“送给我亲亲未婚夫~”,后头画了个小爱心。

他笑了一下,知道洪澜是在安慰他。

知道真相的时候,不得不说,比起对许家的恨意,他最先感觉到的是松了一口气。

他爹终于摆脱了这个罪名。

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罗浮生想自己一个人缓一缓,他就像往常那样经营着美高美,只是更多的时间留在了自己的宅子,和孩子待在一块儿。

但他很快就后悔这么做了。

星媛苍白着脸色来找他的时候,他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星媛口中,被描述成被许星程打出大出血的洪澜,也不敢相信那个不靠谱的系统,居然,是个智障。

许星程想跟她谈谈,说是要说关于罗浮生的事,她就去了许家。简单一点说就是,许星程觉得监狱那件事是罗浮生搞得鬼,他威胁洪澜,如果不想罗浮生被抓进死牢,就和他联姻,意思就是不想让林洪两家联合起来对付许家。

许瑞安依旧昏迷不醒,很大概率要成植物人。洪澜觉得他这么快顶上许瑞安的位置怕不是飘了,冷嘲热讽了几句,许星程被刺激到了,在她想走之前狠狠拽了她一下,让她撞到了墙上。

她嗷得一声,火气一下子就爆了,现在罗浮生又不在没人管得了她,二话不说抡起椅子就朝许星程砸了过去。

砰砰哐哐还有砸碎玻璃的声音,外头的佣人心惊胆战地问有没有事,被气急败坏的许星程骂了回去。

提前到家的许星媛面对的就是这样的情况,佣人跟她说了些听到的动静,她马上就跑了过去。

那么在这空档里发生了什么呢。

金灿灿的玩意儿又出现了,语气欢快地跟洪澜说她太棒棒了给她补一个补丁,洪澜正满肚子火干架呢,不是很明白它的意思,等系统消失,她忽然浑身冒出了冷汗,发着抖,腿上一股热流往下涌,一下子跌了下去。

正巧这时候,许星媛急急忙忙地推开了房门,看到的就是宛如狂风过境的屋内,狼狈的许星程,还有地上昏过去的洪澜。而洪澜的下半身,都被鲜血染透了,积成了小血泊。

她顾不上自己快要被吓晕,赶紧推开她哥让人背起洪澜往医院送,自己上气不接下气地去找罗浮生。

她根本不相信许星程什么都没做的鬼话,找了人通知江心怡拜托她守着洪澜。

折腾了一天一夜,被紧急输血抢救回来的洪澜,终于睁开了她的眼睛。

“…大出血?”

她喝了点水,语气还虚弱着,但还是满眼惊诧地看着江心怡,“许星程那垃圾怎么可能有这能耐。”

江心怡恨铁不成钢地把诊疗报告摔给她,“你带着孩子回来的时候我就该揪着你做检查,子宫内大出血!谁知道你一个人生孩子瞎弄了什么!自己一直带着伤都不知道!”

洪澜立马反应过来,哦,那个补丁。

……蛇精病啊!这种补丁给她干什么!!

看她不说话了,江心怡就是有一肚子气也说不出来,正好林启凯和林若梦来看洪澜了,看见她醒了,两个人都很高兴。

江心怡就给人腾了空间。

不过她出去了没一会儿,就又回来了,脸上的神色可谓是既复杂又带着点愉悦。

屋内三个人正好说到要通知一下罗浮生,江心怡闻言摆了摆手,“不用了,你那阎罗现在就在医院。”

洪澜刚想说啊那他是不是刚撑不住休息去了,就见江心怡看着她,朱唇轻启,“你的好哥哥把许少爷打成了残废,半死不活地送到医院来了。”

……

厉害了我的阿福哥。





——————————————————————

江家医院或成最大赢家。

评论(1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